close

22.

我聽見東西放置在桌上的低沉聲,感覺到外頭草地有許多的腳步聲,最後是張淑薇在我耳邊說,『喂,菜包,天亮了,你們回去休息吧。』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點頭或是回答,感覺上自己好像睡了很久,但又不是那麼久,有一種三十分鐘和三個小時的時空交錯感。

晨光透過眼皮讓我感覺一片藍,我還是躺在那裡沒動,這次換成德偉用同樣疲累的聲音叫我『菜包,走了,我們回去了!』,我才抖一抖身子睜開眼睛。

『幾點了?』我問張淑薇。

『我們6點就來了,現在已經615了,你們回去睡吧,等等8點再集合。』

『嗯嗯,東西我們都弄好了,有什麼找不到的等會兒我們回來再找吧。』我回答,隨後捲起床褥收好,拉著劉增賢一起回去宿舍。

我們把很多的精神都投注在這一刻,雖然身體很疲憊,但我回到房裡休息一會兒又起身了。杜忻航和肥祥已經開始梳洗,然後討論早餐要吃些什麼。

整個房子很安靜,只有拖鞋行走在地上時的聲音,沒有人大聲說話,我其他的室友也都去弄自己班上的東西了,房裡只有我們三個。我掙扎著爬起來刷牙,換上校慶的衣服,當窗外的色溫由冷冷的藍轉變成溫暖的黃時,草場上傳來開幕儀式主持人說話的嗡嗡聲。

我們三個人走到攤位去,被我們留下來的凌亂已經收拾乾淨,從大門通往龍椅的那條路還布上了紅地毯。吳聲宏、阿杜、張淑薇和其他有參與開幕典禮的人此刻都不在攤位裡。

『菜包,我問你一個問題。』我正在檢查看有什麼地方沒有弄好,杜忻航突然跑過來問我。

『什麼事?』

『那些禮物是怎樣?』他指著擺滿在桌上的那些絨毛玩具與其他的電器產品。

『什麼怎樣?』

『要怎樣才可以拿到那些禮物?』

『玩遊戲呀,贏了就有分數,分數累計就能換禮物啊。』我理所當然的回答。

『我知道啦!重點是贏了一次有多少分?你看那些禮物都幾百幾千分,然後我們的遊戲贏一次好像才十分之類的,你是覺得人家會玩嗎?』

我想了一想回答,『好問題,這個問題你為什麼來問我?你應該問禮物組和遊戲組的人才對。』

『因為我覺得你什麼都懂,所以跟你說。』他很欠打的回答。

既然他問到了問題的所在,我想就應該馬上去解決,於是我去問禮物組組長大頭,『大頭,這些禮物的分數好像有問題。』

『什麼問題?!』

我把杜忻航說的不邏輯點說了一遍,大頭聽了後表情很激動,『這個問題關我什麼事?你不會去問遊戲組的人啊?他們是怎麼定遊戲規則的?』她用著很激烈的語氣來回答我。

我不過是好心才發出這個疑問,結果換來這樣的回答,累積了一整夜沒睡的火氣,我開始有點生氣,『你那麼生氣幹嘛?你是禮物組的組長,我不問你問誰?』我也不甘示弱嗆回去。

『你是覺得我很有空去想這些問題嗎?你覺得我現在不用做事啊?』她聽了我的回答後瞬間憤怒,整個人卯了上來。

『這個問題是最基本的,早就應該決定了,為什麼現在已經要開始節目了什麼都沒有?』我質問她。

『你這麼厲害你不會想啊?講話那麼大聲幹嘛?』

『我已經說了,你是禮物組的組長!所以我才問你。』我繼續說,『還有,是你先對我說話不客氣的!』

『媽的!』她顯然已經憤怒到極點,直接飆出一句粗話,『你不會去問遊戲組的人怎麼定的啊?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班導師從頭到尾都在旁邊聽著我們的對話,在場的所有人都因為我們兩人的爭吵聲而安靜下來看著我們。

『這個女同學,請你說話客氣一點。』班導聽到粗口趕緊出言阻止,『有話好好講,何必講粗話呢?』

『因為我很生氣,為什麼什麼事情都來問我?』她回答。

『你說什麼“什麼事情都來問你”?你是組長不問你問誰?我什麼都不是你們還不是什麼都來問我?我有這樣回答嗎?我只不過是問你一個你早就應該要有答案的問題,竟然說這不是你的問題,好啦,那是我的問題,你這麼不喜歡想辦法解決那為什麼當初要當組長?』我一口氣把話說完,然後就走開,拉著杜忻航和肥祥走出讓人生氣的氣氛中。

『馬的,都是你的好問題,害我被罵,最後還搞到好像我在欺負人家。』我們三個朝食堂的方向走去,我說道。

『誰知道會這樣?是她的錯又不是你的錯,那原本就不是你的錯。』他笑嘻嘻的回答,我了解他的意思,明眼人都看得出誰對誰錯。

『唉,大清早就被這種事情給破壞氣氛,我們還是去吃東西更實在一點。』肥祥說。

『是啦,看你們吵架都餓了。』杜忻航附和,我微笑點點頭。

他們出現的時候剛剛好,總有些時候我們會很希望最懂你的那幾個人陪在身邊,即使我們什麼都不做,只是在校園中散步或簡單的吃東西都會感到很窩心。

 

高二和高三的同學負責草場上的玩樂項目,低年級的學弟妹們則負責在食堂販賣食物。錢在校慶這一天是沒有辦法在校內使用的,無論是吃的還是玩的都要用固本,雖然有些東西的價值若換算成真鈔時會有點貴,但看在能夠幫學校籌款的份上,還是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到學校消費,簡單的用行動來表達愛校精神。

我們逛了一圈找到自己要吃的東西之後很快的又回去攤位中,張淑薇為每個人定好了工作時間表,每個小遊戲都會輪流讓我們來負責,那樣才能讓其他人也有出去玩樂的時間。

開幕儀式結束之後,阿杜等人很快回來,為等等評審們的現場攤位佈置獎評分做準備,吳聲宏因為要準備雙刀表演的關係,所以皇帝的角色由黃樂浩代替,阿杜則飾演宰相,張淑薇和素桔飾演格格,而我和劉增賢只能當個看門的守衛。

德偉、肥祥等人則成為旗手,在吳聲宏個人表演的雙刀之前出場揮動旗幟一分鐘,這樣的安排全都是為了讓他出場的時候更有氣勢。

等待評審到來的當兒校慶已經開始了,很多行人都停留在我們金碧輝煌的攤位前面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那些神情看在我們眼裡給了我們許多陳雜的心情,大家付出了那麼多,總歸一句話,也就只有拿到冠軍才能讓我們感到安慰。

別的攤位已經開始湧入玩遊戲的人潮,我們班卻乏人問津,感覺上是空有華麗的包裝卻沒有真材實料的巧克力盒子,我們都知道自己的遊戲設計得真的不太好,但面對這樣的場面時大家還是只能搖搖頭並安慰自己說『我們已經盡力了』。

我們幾個要準備開幕歡迎來賓的侍衛與格格都裝扮好了之後,背景音樂放上還珠格格裡面的那些歌曲,讓整個氣氛開始慢慢的被弄出來,全體同學各就各位,通報的人回來告訴大家『來了來了,快準備!』,那時候我感覺我們好像是一群等著新郎來府上迎娶新娘的姐妹,而我們的新娘不是扮演皇帝的黃樂浩,而是要表演一場個人武打秀的吳聲宏。

我和劉增賢各站在大門的兩旁,手上拿著一支長矛,頭上也有官帽,面無表情,似模似樣的只管看著前方。我看著校長、副校長、董事長、和一堆大人們出現在我們攤位前方,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說話,然後肥祥和德偉幾個人扛著大旗隨著背景音樂的播放從攤位兩旁很有氣勢的衝了出來,擺了一個陣型。

吳聲宏一副武俠裝扮從大門口跳出去,左右手各拿一把大刀,舞起了我看來看去都覺得像是在自己砍自己的雙刀表演。

在他個人秀結束之後,很快的又響起了鑼鼓聲,全場只有我們能叫到的舞獅就出現了,在場的評審無一不拍手叫好,並點頭不住的誇獎,他們心裡一定是在想『這班也太強了吧?』。

就這樣照著吳聲宏設定好的劇情發展下去,舞獅最後跳上門去把掛在門牌上的紅布扯下露出『乾清宮』三個字,接著不知道是誰躲在旁邊拉響了禮炮,一絲一絲的彩帶從空中飄落,現場頓時響起了無數的掌聲,看得我都想丟掉手上的長矛拍手叫好。

門外的儀式結束之後,來賓還要參觀我們乾清宮內部的裝潢,我扮演守衛的唯一一個任務就是搶在他們進入之前走進去跪在皇上前面禀報消息。

黃樂浩天生就是一個戲子,把飾演皇帝的這個任務交給他真是再適合不過,他就那樣自然的坐在龍椅上,雙手放在膝上,兩旁有宮女幫他拿著金色的扇子搧風,嘴上還在模仿中國人說話的腔調。

來賓們走進大廳欣賞,從他們不斷的點頭與交頭接耳並不時流露出來的那些感想中我有種贏定了的預感,不過還有很多班級都氣勢凌人,實在不能太早就下定論。

他們拜訪完畢之後我們高興得像已經贏了一樣,就像新娘已經嫁出去,我們終於可以卸妝了一般。

 

設在整個大廳內部的BINGO遊戲因為輪盤運轉問題遲遲無法運作。我們攤位最快招來生意的是投籃遊戲,最終大獎為一顆斯伯丁籃球。一顆兩百塊的籃球對喜歡打球的中學生來說就是有著一股吸引力。

張淑薇一開始排班時只放了五個人在籃球那一部分,可是因為只有那裡有生意,所以每一次有人來投籃的時候幾乎都是我們全體人員頂級伺候。

在開始營業之前我們有做過市場調查,並不是只有我們班有投籃遊戲,但排隊搶著要玩的同學就是絡繹不絕的來到。這使我們稍微感到一絲欣慰,忠信、振洲和幾個同學在大廳積極搶救輪盤,其他人則傾全力來銷售自家的籃框,吳聲宏手握麥克風不斷高喊,『來啊,同學,投籃機啊,投進最多球就有機會獲得一顆SPALDING籃球!』,旁邊的波波則像是跑車小姐拿著看板經過鏡頭前一樣兩手舉著那顆籃球不斷的搖晃。

我們會把籃底下撿到的球傳給站在參賽者旁邊的同學,再由他傳給投籃的同學,當球被彈到很遠的時候我們就會去追球,因為時間緊迫,送回來的時候都會直接用丟的。

這種時候很容易就可以看出誰的反應不靈光,手腳不靈活,好幾次杜忻航都被砸中臉,他日漸膨脹的肚腩果然影響了他原本聰明的腦袋。

一直到下午工作的時段終於結束,杜忻航和我拿著自己手上的那十本硬被自己吞下來的固本開始漫無目的的遊走在校園中。

『我們手上有那麼多固本,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去贏些什麼回來。』我們穿梭在其他班的攤位中,我說。

『重點是要看有什麼禮物吧,還有他們的遊戲好不好玩。』他總會精打細算任何小細節。就因為他這句話,我開始跟他一樣抱著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態度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走。大概走了兩圈之後他終於停下腳步問我,『要不要玩這一間的?』,當時我們就站在高三商三的攤位裡,『我覺得這裡的遊戲還不錯。』

『那我們就把目標放在那個耳機上吧。』他指著高掛在禮物區上一個包裝看起來很高級的耳機。

『那我呢?』我看了耳機一眼後很快問道。

『你?』他頓了一下,『你還要什麼?當然是我們兩個加起來只能換到一樣禮物啦!』

我露出無奈的表情,『那我什麼也沒得到啊,你是腦殘啊?』

『有,你得到很多的快樂。』

我完全不把他所說的聽進去,繼續在禮物區搜尋我的戰利品,隨後看到了一隻很大的皮卡丘。

『算了,玩就玩,反正我們未必能夠贏到那麼多分數。』我狡猾的說著,心中想著我只要累計到了可以換皮卡丘的分數後就收手。然後我們就走進遊戲區,挑最容易得分的擲飛鏢來玩,每玩一次要用四張固本,十五個鏢,我們兩個聯手十幾本固本砸下去,不過一下的時間就累積了一堆分數,只不過距離他的耳機還有我的皮卡丘還是有些距離。

『怎麼辦,現在固本也快完了,我們好像沒辦法湊到那些分數耶。』我手上拿著一堆蓋有高三商三戳印的遊戲分數紙問道。

『如果我們再去買固本來玩的話絕對是很不划算的事情,唯一的辦法就是』他精明的頭腦開始運轉,總是有些讓人不祥的感覺。

『所以是什麼?』外頭很曬,我拉著他邊走邊說。

『所以就是去找你最好的朋友肥祥贊助我們。』他很開心的蹦出這句。

『好主意!』我瞬間燃燒起來,加快腳步走回攤位找肥祥。

肥祥正整團肉的坐在帳篷中休息,少了我和杜忻航的陪伴無聊得很。外頭雖然很熱,但一心想要爭取到我們籃球的參賽者還是不少,其他人還是持續在外撿球。

『肥祥,你的固本用掉了沒?』我拿了張椅子在他身邊坐下,十足的像電視劇裡面要討好別人時該有的樣子。

『還沒啊,怎麼了?你們跑到哪去了?』

『我們剛剛去玩遊戲,還差一點就能贏到了,你的固本能不能贊助一下啊?』

『玩就不叫我去,要固本才來找我,你們也真夠意思呀!』他嘴上雖這麼說,但還是拿出放在口袋裡的固本。

『我們知道你對這些遊戲沒有興趣所以才不叫你的,反正你固本也沒用到,就當作投資在我們身上啊,別忘記我每次都讓你在宿舍睡覺哦。』這種時候我一定要快點說一些自己對他做過的好事才行,已經到手的肥肉絕對不能被拿回去。

『哇,這種時候就來這招,算了,你們要多少?最多兩本,剩下的我自己要花。』他爽快的把兩本固本給我,然後囑咐道,『如果有省的就去買些吃的回來給我啊。』

『好啦,沒問題!』我開心的回答,像是小孩跟媽媽討錢買玩具終於得償所願了。我和杜忻航拿著手上的固本像是兩個賭徒一樣勾肩搭背的又再度走進高三商三的攤位中。

 

『同學,我跟你說,我們想要換那個耳機,能不能降價給我們?』一走進遊戲區我就直接擺明立場告訴負責飛鏢遊戲的同學我的目標。

『你們手上有多少?』他笑臉嘻嘻的回應,十足穩賺不賠的臉。

『大概還差200分吧,我們固本不多了,如果玩完了固本還沒辦法贏到的話,你就降價給我們好嗎?』

『我問問看。』說完他走向禮物區去問另一個同學,然後又走回來點點頭道,『ok!你是菜包哥耶,當然可以啦。』

『謝啦!』然後我又拉著杜忻航走去擲飛鏢。

很快的過了十分鐘,我們手上的那兩本固本就玩完了,距離杜忻航的耳機還是有段距離,『你真的有那麼想要那個耳機嗎?』我問道。

『不是想不想的問題,是裡面根本就沒有其他有用的東西呀?』他用很掙扎的語氣回答。

『你沒有耳機嗎?』

『我有啊,不過那耳機看起來很好,似乎不錯。』

『可是我們換不到也沒辦法了』我裝作同病相憐般的難過。

『我才不要換兩個鑰匙圈回家。』

『那我有個建議,你看到那個嗎?』我指著很胖很大只的皮卡丘。

『洋娃娃?』

『什麼洋娃娃?是皮卡丘!』

『然後?!』

『然後我決定去換它。』我邊說邊露出狡猾的笑臉。

『換它搞屁啊?陪你睡覺?』他很激動的回答。

『可以用來抱啊,難道你不覺得它看起來就很好抱嗎?放在我的房裡,你來的時候也能抱,多好?』

『好你的頭!』我完全不理他說的話,很快的走進去禮物區要換皮卡丘。

『喂,你真的要這麼對我?』他也很快的閃進來哀求我。

『我真的很喜歡啊,比起你對耳機的感覺,我對皮卡丘是真的很喜歡耶,你不覺得這樣更值得嗎?』雖然我平時不太會說話,但這種屁話我還是挺在行的。

他沉默了,只是看著我從禮物區接過有我身體那麼胖的皮卡丘,『走吧,我們可以回去炫耀一下戰利品,然後再回宿舍休息了。』我們走出帳篷外,我得意的說。

他始終保持沉默,就像是一個掏了一大筆錢給兒子買最新的手機的爸爸一樣,走出店後總會沉默個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