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收拾完所有的東西已經凌晨一點多,每個人都累壞了乖乖的回房睡覺。

我小心翼翼的走進房裡,摸索著空位接著一頭栽下去,想要好好的休息休息。

但才閉上眼睛,突然有個聲音叫我。

『文少,你要睡了啊?』我嚇了一跳,原以為房裡的人都已睡著,沒想到還會聽到林楚彬的聲音。

『啊?你還沒睡?怎麼了?』

『你很累了嗎?我睡不著。』房裡漆黑一片,我閉著眼睛聽著他說道。

『呃說累其實算還好,所以你是想要出去走走?』

『嗯,我們出去騎腳踏車吧。』說完我們起身走到屋外。

 

他拿了一包零食和糖果出來,看起來應該是想要好好的和我談心。

『下雨耶。』我把手伸出去觸摸冰冷的雨水。

『小雨,沒有關係啦。』見他這麼說我只得跟著他走到後頭去牽腳踏車。

漁港只有一條長長的路,路很窄。度假屋就是沿著路的兩旁建起來的。

這個地方看起來甚是簡陋,但給人一種純樸自然的感覺。

夜裡很安靜,只有雨水打在地上積水時的沙沙聲。

路有點暗,唯一的光線來源就是從房子裡照出來的燈。

我們兩個並肩騎著車子,一時間讓人感到無比的開心,我不知道自己是在開心個什麼,只覺得這樣的生活好自由自在。

這算是我第一次感到林楚彬給人那種童心未泯的感覺的時候。

雖說同班了那麼多年,朝夕相處了好一些日子,不過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給我一種大哥哥的感覺。跟他在一起總會讓我感到安心,並讓我不由自主的問他很多問題與人生道理。他總是用他的方式來給我解答,那些都是我非常珍惜的回憶。

 

『文少。』我們倆與度假村漸行漸遠,他叫了我一聲。

『什麼事?』

『我剛剛有約陳佳蔚出來耶。』

『哦?什麼時候的事?』

『你們還在玩康樂的時候,我叫鄒金龍去叫她出來的。』

『是噢,那你做了什麼?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計劃?』

『我之前就想了幾天了,想說難得這次旅行,希望能夠留下一些什麼,所以我在早上就傳簡訊和她說晚上出去聊天。』

『哦哦,那你們去哪裡了?騎腳踏車嗎?』

『沒有,走路。我們就像現在一樣一直走著,然後聊天。』

我點點頭,『嗯嗯,接下來呢?』

『之後走的有點遠,我們就在這個地方回頭。』我們正巧經過一間寺廟,他指著寺廟說。

我又點點頭,『嗯嗯,繼續啊。』

『又慢慢的走回去。』他淡定的說道。

』我默不作聲,等他繼續說。

『你怎麼不說話?』

『因為我在等看你幾時才要講重點!』我裝作不耐煩的說著。

然後我們兩個人不約而同的都笑了出來,這個時候很適合用『不約而同』這個形容詞,他果然不是個擅長表達的人,就連說自己的事情也說得如此沉悶。

『我跟她表白了。』

『啊?真的嗎?』我有些驚訝,沒想到他有如此勇氣。

『嗯,我們就那樣一直走一直走,我見又要走回度假村的時候就趕緊豁出去了。』

『猛哦!快快,描述一下。』聽到這裡我顯得興奮,期待著故事的結果。

『我走到一半突然就停下,然後抓著她,告訴她說“我喜歡你!你喜歡我嗎?”』

『哇!厲害,有勇氣。然後呢?』

『她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然後把手放在我的胸口。我問她在幹嘛,她說她在聽我的心跳,然後取笑著說我很緊張。』

我沉默,繼續點點頭,要他說下去。

『後來我又問了一次,“告訴我,你喜歡我嗎?”。她才不好意思的點點頭。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啊?什麼重頭戲?然後你就牽她的手回來了對吧?』

『呵呵,接著我問她“我可以吻你嗎?”』

『哇!』我這聲哇充滿驚奇。

『她沒有說話我就吻了她

『你不要告訴我你只親了她的臉頰

『我怎麼可能那麼差!當然是嘴對嘴

『嗚呼!!!』我歡呼起來,『你終於成功啦!太厲害了!』

『嗯,可是她說不想讓大家知道,所以我們還是裝作沒事發生一樣。』

『真的,你不跟我說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有這麼厲害。』

『我還有很多事是不知道而我又很厲害的呢。』他臭屁道。

 

得知了這麼一個讓人興奮的消息,使我更感到這次的旅行充滿意義。

我們走回度假村是已經凌晨三點鐘了,雨還是細細的飄著,林楚彬雖然已經告白成功可還是看起來愁眉苦臉的,似乎還有很多心事困擾著他。

『你為什麼不高興啊?』我看著他一直愁眉不展,不得不開口問道。

『我也不知道,我感覺雖然我們算在一起了,可是我卻沒有很開心,好奇怪。』

『到底是為什麼呢?心中的不確定感吧?』

『嗯或許吧,我覺得我們只是很單純的喜歡對方而已,似乎並沒有很了解對方,所以有些不確定。』

』我沉思,試圖想些辦法來幫他。

『唉好煩』他拿起一塊巧克力,很不是滋味的咬了一口。

『所以你才因為這件事而睡不著的?』

『嗯嗯,或許吧,很煩

『慢慢來吧,在一起是你自己選的。』我看著他,認真的跟他說道。

『我突然好想抽煙

『啊?不是吧,為什麼會想要抽煙?』

『很煩啊,就想要抽煙,我去問問看張樹皓他們,他們應該有煙。』說完他走進房裡,隨後拿了一根香煙和打火機出來。

『你會抽煙嗎?』我好奇他究竟為什麼會有想要抽煙的念頭。

只見他一副無所謂的表情說道:『玩耍的就會,反正只是抽爽的嘛。』,隨即就點起了煙。

我們倆就這樣坐在度假屋外面,看著他一口一口的吐著白白的煙,那味道是讓人不怎麼喜歡的。我想著,這些年他確實改變了,慢慢的,慢慢的變得和印象中的他不一樣了。

他就是在那一天學會抽煙的,我的心中開始有那種即將失去這個好朋友的預感,只不過我不會把那些還沒有被確定的感覺告訴任何人,更何況他就是當事人。

我只是在心底默默祈禱,他要做什麼都好,不過希望我們兩個還是可以很好。

 

回到學校的日子很明顯的讓人感覺班上的氣氛變得融洽。

不僅林楚彬和陳佳蔚因為旅行而在一起,班上還有兩對男女走在了一起,原來戀愛可以這麼容易就發生,而且原因不明。

其中一對是我的舍友阿賢,我在大家幫老師慶祝完生日之後的一整個晚上都沒有看見他,後來才知道他們躲在黑暗的雨中談心,地點不明。在旅行之前我就常會看他對坐在後面的林曉琳獻殷勤,最後終於和林楚彬一起贏得美人歸。

戀情曝光後他們就常常出雙入對,也不再多做掩飾。原本下課休息的時候林楚彬都會和我一起去吃飯,但是戀愛了之後他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和陳佳蔚一起。

光棍就只能繼續的跟光棍在一起,杜忻航和鄒金龍是最常陪著我的兩個人。

自從那天晚上林楚彬抽了第一根煙開始,每當他一覺得煩的時候就會想要用一根一根的香煙來幫他表達。我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他是怎麼學會越來越多的抽煙技巧,還有聽著他說著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聽來的抽煙理論。

但我就是不會被他說服,因為香煙對我來說真的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班上有人在猜測你和陳佳蔚耶。』午餐在我房裡的時候我對著林楚彬說道。

『他們說什麼?』林楚彬只是冰冷的回答我的話,同時打出一張牌。

『說你們在一起應該沒辦法超過一個月,我說怎麼可能那麼快?』當時聽到班上同學這麼說的時候我只覺得這樣的情況應該不可能,我想林楚彬那麼難得才得到的戀情他一定會好好維持的。

但只見林楚彬蠻不在乎的說道:『還有一個月那麼多啊?』

『你說什麼?』我有些訝異他的回答,『難道你覺得沒有那麼長?』

『對啊,我覺得跟她在一起一個星期已經很長了。』

『啊?』我,杜忻航和鄒金龍同時驚訝道。

『我覺得我現在跟她在一起好像比之前還沒在一起時來得更沒有話講。在一起了才發現我們根本就沒有共同的話題,或許說會在一起其實蠻奇蹟的,要在一起一個月根本就不可能。』

『這話怎麼這麼說啊?』我們都停止了手上的動作,專心的等著他的回答。

『一開始我是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會很開心很甜蜜,可是現在我們在一起了可是卻沒有,很多時候都會感覺到是其中一方在配合另一方,坐在一起的時候也不知道要跟她說些什麼,不像其他戀人會有一堆話說個不停。』

『那你到底是為什麼要跟她在一起的啊?』這時就連杜忻航這種對感情還沒開竅的人也好奇了起來。

『我真的不知道,或許我是真的很想知道戀愛的感覺所以才去的吧。』

『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嗎?』我有些斥責的說道。

『沒有什麼關係了,反正現在一個星期了,我們倆都很清楚已經沒有感覺,只不過我想要等她提分手。』

『唉看來愛情實在碰不得。』鄒金龍打了張牌說道。

我沉默,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打完牌之後林楚彬又抽起了煙,旅行回來後每個中午他都要我們把便當帶回我房裡,我想原因就是他要抽煙。他會打開房間的窗口,把白煙往外吐,離開之前會拿起我的香水往自己身上噴,直到確定沒有味道了才會離開。

 

或許這就是青春的青澀與不知所措吧。

大家都太年輕,沒有理由去承擔很多事情,往往我們都只能一意孤行的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那時候的我們是不會顧慮太多的,因為我們年輕,總是充滿熱忱與活力。一直要等到很多年後回想,才會發覺當時的自己有點蠢。

不過也就是因為那一些青澀與不知所措,青春才會顯得如此的特別,並讓我們發覺它轉瞬即逝的美麗,不是嗎?

後來我常會問身邊的人這樣的問題,『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但是你知道最後的你們會以分手作為結束,那你還會選擇開始這段戀情嗎?』

有的人說,愛情裡沒有絕對,所以會選擇在一起,畢竟擁有過也是好的。

再厲害一點點的人就說,愛她就不應該傷害她,要讓她去追求真正的幸福,而且那樣也能保留大家記憶中的那份甜蜜。

在得到了那麼多答案之後,我不能說我得到了自己要的答案。我的答案早在想到這個問題時就有了,而如果是硬要我回答的話,我想自己還是會選擇做厲害一點的人。

之後我開始思考,那我對杜筱施還需要繼續堅持自己去為她做那麼多事情嗎?如果到最後我不會跟她表白或什麼之類的話。

這時候需要不需要,純粹就看我自己了。

做選擇,對青澀的我們來說總是需要很多勇氣。

只能說,我還需要多一些勇氣才敢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