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七月過得挺輕鬆的,我想是因為大家都適應了考試的節奏,而高二的生涯也即將步入尾聲,讓大家都非常期待。

有同學提議要辦個小旅行,說是除了去玩耍外也藉機幫月底生日的班導師慶生。

在經過討論後最後決定到龜咯去,那裡是一個漁港,附近有紅樹林之類的生態公園,老師說那樣才可以當作是戶外教學一樣帶同學們一起出遊。

杜筱施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選成活動主席,而副主席就是她的好朋友張淑薇。我原本什麼都不想做,但杜筱施偏偏要我加入文書組去弄小手冊。

那是我們班第一次有這樣的活動,只有少數同學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報名,我第一次感受到班上同學的熱情與團結,以往很多時候都覺得大家意興闌珊,對什麼事情都興致缺缺,但這次卻難得的全員出動,我想或許是因為要幫老師慶生的緣故。

 

出發當天天氣沉悶,沒有太陽。抵達目的地後還下了些雨,但可以感受到大家都不怎麼在乎天氣,重要的是班上那一種團體出遊的歡樂。

負責住宿的吳聲宏訂了一個只有三間房的度假屋,我們全體四十個人,走進屋子裡的時候幾乎被擠死。女生十一個和老師睡一間房,剩下的二十幾個男生分兩間房,大家把行李放進房裡的時候全部人都在說吳聲宏沒腦。

索性節目安排還算精彩,大夥準備了一個扮演黑社會的喜劇給老師,康樂準備了一些小遊戲讓大家參與。這點康樂還算是貼心,團體旅行往往最擔心的就是有人被冷落在一旁,那種感覺很不是滋味。

結束了一整天的歡笑,老師很盡責的把大家都哄進房裡睡覺。房裡擠了十五個人,地上睡滿了人,稍微移動腳步都會踩到某人的手腳,而且要開門進去的時候還要敲敲門等睡在門邊的人起身才可以把門推開。

我們班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往往事情還處於討論階段就已經開始吵架了。對很多人而言,我想我們就是那種所謂的放牛班裡面的人。

但是我可以感受到這一次的旅行會對班上帶來些許改變,我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的策劃過一個活動或任何節目,可是這一次大家都很團結。

我們早就準備好要給老師什麼樣的禮物了。

 

接近十二點的時候客廳突然傳來緊張的談話聲。

『你怎麼了?沒事吧?』幾個女生圍著躺在地上上氣不接下氣的張淑薇說道,神情緊張。

『噓小聲點,別吵到其他人,去叫老師。』其中一個人說道。

只見老師出來看到氣喘發作的張淑薇後神情緊張,心裡想著教書那麼久還真是沒遇到這麼緊張的事情,偏偏在這種小旅行中就發生了。

『來,大家散開,淑薇你沒事吧?』老師問道。

張淑薇表情痛苦的搖搖頭,旁邊的黃莉婷說道:『老師,淑薇有哮喘。』

『慘啦慘啦,你的藥呢?怎麼這種時間發作啊?』老師一臉焦慮,把張淑薇扶起身。

『沒沒有

『好好好,你放輕鬆哦,來,我扶你,我們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說完幾個女同學扶起張淑薇慢慢的走到後院去。

張淑薇在後院休息了後情況慢慢好轉,老師稍微鬆了一口氣。

全體同學早就躲在度假屋外面等著這一切發生,老師只以為大家都累得睡熟了。

這時大家各拿著一根蠟燭,慢慢的從旁邊的小角落走進。口中哼著用鄧麗君的那首《我只在乎你》改篇來給老師的歌。

老師呆呆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事,還來不及反應。

 

那一刻她才發現原來班上同學安排戶外教學這些事的一切只是為了幫她慶祝生日,而張淑薇根本沒有哮喘,此時已健健康康的站起來和大家一起唱歌給她聽。

大家用心的把歌唱完,有一種感覺突然凝聚著我們這群人,我可以清楚感受到當下每個人都想盡量的去創造一些大夥美好的回憶,於是無論是要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會心甘情願。

大家看著老師,不遠處傳來『咻』的一聲,接著煙火在黑夜中炸開。

『碰

蛋糕同時被搬了出來,三個同學準備了小提琴演奏,拉著《生日快樂》。

老師看著這一切,感動的落下了眼淚,天空正飄著小雨,大家手上的蠟燭也燒光了。

全部人都被自己做的事情給深深感動著。

從沒預料到大家真的能夠把一件這麼像電視連續劇的事情做得那麼好,那一刻可說是我們同班那麼久最感動的時候。

我們靜靜的等老師許願,切蛋糕。

之前的準備功夫總算沒有白費,大家都得到了美好的回憶。

我只是安靜的坐在角落仔細的品嚐這樣的感覺。

煙火,小提琴,還有一首特地寫的歌,這樣的生日真的很叫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