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天氣變得越來越熱,每每一過了十一點之後整個課室突然就悶了起來。我們在學校的舊課室上課,這些建築都超過五十年了,聽說天花板也被蛀的差不多,校長宣布今年之後會開始把三排舊課室陸續拆除。

課室裡只有四把釘在天花板上的電風扇,像我和杜筱施這樣坐在牆邊的人每天都被悶的不省人事,越後面的課精神越差。

她也顧不得自己是巡察員的形象,睏的時候也和我們一起趴在桌上不理老師。

說起來好像也只有數學老師比較刁鑽,其他的老師都算是不錯的,懂得體諒我們當學生的辛苦,看班上同學都快倒得差不多時也不繼續講自己的,會說些課外的事情來幫同學們提提神。

開班會時我們再度跟班導師反應換位子的事情,坐在牆邊除了吹不到風扇的風外,牆壁也吸收了熱量,靠在牆上的時候總是熱乎乎的。

老師後來決定不換位,大家換排就好,坐在牆邊的同學每個星期都可以往課室內側移動一排,那樣大家都公平,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坐牆邊的位子感受那悶悶的感覺。

有幾次熱的程度來到巔峰期,舊課室走廊上的橫梁掛滿了黑黑的蝙蝠,那景觀只有用『壯觀』來形容比較恰當,我感覺自己好像住在山洞,頭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蝙蝠無所事事的掛在橫樑上睡覺。

老師說那些蝙蝠原本就住在天花板裡面,應該是因為太熱受不了所以搬出來的,看來這些舊課室真的是時候拆了。

 

有時候吵架真的可以讓兩個人相互的更加了解,我想是因為彼此都把對對方的不滿說出來了吧,雖然感覺上很不愉快,但往往都能在經過幾天的理性思考之後得到正面的了解。

後來我常會送杜筱施一些小東西,我很喜歡看到她收到禮物時開心的表情。

在我逛街時看到可愛的小飾品時我都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第二天拿到班上去給她,或是把姐姐買的周杰倫專輯裡面送的海報偷偷的把它們送到杜筱施那裡。

就那樣到了七月,我的生日剛好是在統一考試之後的那個星期,我問杜筱施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就當作是幫我慶祝生日。

『就我們兩個去嗎?』她問道,我看得出來要是我說是的話,那樣她會很尷尬。

『沒有啦,我再找林楚彬,鄒金龍他們呀。』

『嗯嗯,好啊,那我也找淑薇。』

『好啊。』我答應的很爽快,原因是張淑薇有車,而我們那麼多人去看電影有車方便嘛。

到最後我們決定看七點十分那一場的《哈利波特》,說穿了我並不是哈利波特的影迷或書迷,都只是因為杜筱施說反正那天首映,而且那種大製作原本就是會吸引我們這種不了解劇情的人照樣買票走進去看的啊。

票是我和林楚彬中午放學的時候走路去買的,我有點後悔買的是7點那一場,因為那樣的話我們根本就沒有時間坐在一起吃晚餐,這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損失。

那天張淑薇載了我和杜筱施之後就直接去電影院。林楚彬,杜忻航和鄒金龍三個已經在門口等我們。

『咦對了,林楚彬在這裡,那待會兒就不必麻煩淑薇載我回家啦。』杜筱施突然想到了什麼的說。而我則充滿好奇的看著林楚彬。

『不可能,我就是跟我媽說好有人會載我回家我才出來看電影的。』林楚彬很直接的回答。

我竟然到那一刻才知道原來林楚彬和杜筱施的家很靠近,而且就隔一條街而已。沒想到林楚彬從來沒有把這麼重要的情報告訴給我知道。

我一直嚷著肚子餓,但是票已經買了,只好忍著肚餓走進去看一部沒什麼了解劇情的電影。我在想我的生日到底是在受罪還是享樂?

杜筱施穿著一件黃色的外套坐在我左手邊,我捧著爆米花而她則很享受的抓著爆米花吃得很開心。

其實我一直很期待她會準備一份禮物給我。

電影開始了,我靠近杜筱施說道:『你是不是也肚子餓?』

她又抓起一把爆米花往嘴裡塞,邊咀嚼邊說道:『為什麼這麼說?』

『你吃爆米花吃得那麼兇,誰會不知道啊?』我也跟著抓起一把吃了起來,繼續說道:『其實重點是我也很餓,你吃完了我吃什麼?』這種時候我還是習慣跟她耍耍嘴皮子。

她咬了兩口後回答:『我是女生耶,你怎麼可以說這麼沒有風度的話?』

『我這是在幫你,你可以趁這個機會減肥。』

『減你個頭,好好看戲好不好?』她說話的時候一直很專心的盯著前面的大熒幕在看。

而我根本就不想理會電影,心裡只想著要跟她說話。

『其實我很想問你,我生日你沒有準備禮物嗎?』

她聽了後看看我,戲院裡沒什麼燈光,只有大熒幕上的光簡單的打在她的臉上,只見她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說道:『我坐在你旁邊就是最好的禮物了啊!這你也不懂,很多人要都沒有的耶。』

聽她這麼說的時候我趕緊轉過頭,難掩開心的笑開了。

『那我覺得這個禮物很爛,哪有人這樣子耍賴的啊?』

她只是笑笑,繼續吃著爆米花。

或許那只是她的玩笑話,不過聽在我耳裡的感覺著實讓我感到甜蜜。

 

哈利波特演了兩個小時半才演完,大家都餓到不行,原本我還以為可以去吃個宵夜,大家坐下來好好的聊天也好,但張淑薇被爸爸催促早點回家所以一切就這樣結束了。

杜筱施坐在副駕駛座上,而我們四個大男生擠在後座,六個人就這樣一直吵鬧的擠在小小的車子裡。

我只能說我過得很開心,並在心中默默的希望以後我們大家還能繼續的像這樣出來玩耍,雖然很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