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沉甸甸的一個星期。

打從星期一開始就感到疲憊,除了例行性的上課之外也還有很多課外活動讓自己忙個不停。

但還是上學最有趣。

今天上班意外的被問候到,一年的時間雖然很快過去了,但是人們的記憶還是保持著一開始的新鮮。

就像是今天的你在我們分開說再見之後就會被我包上一層保鮮膜,等到下一次再見你的時候再撕開。

所以味道還會在,不過顏色有點不同而已。

『所以回到校園的生活比較好吧?是吧?』他這麼問。

『哈,是啊是啊。』我開懷的笑出來,因為有人能夠理解離開校園後回到校園的感覺。

那種感覺對我來說就是即使週末都不出去,窩在學校裡面我都心甘情願。

我想我真的把這里當成一個家了,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待在這個環境裡面。

離開得越久,越能夠看出你對某件事物的依賴。

 

2.

學文學的人總是能說出一口道理。

星期五的早晨充滿朝氣,每個人都準備在接下來的週末做些什麼,於是都精神奕奕。

華語老師在前面談論詩句,他總是可以把事情扯進生活裡。

大學的老師每個都要我們談戀愛,要我們活得精彩,要我們珍惜時間,要我們學得更懂生活。

每次談到戀愛的話題現場都會有股甜蜜蔓延開來。

我可以看到自己嘴角上揚,然後覺得大學好有趣。

相對的當話題聊到我們的生涯規劃時氣氛都會變得比較凝重。

老師說,別盲目的追求物質上的東西,你應該想想究竟你要的是什麼,你喜歡什麼,然後你的人生就朝那個方向走去。

重要的是你喜歡,你喜歡就夠了。因為只有興趣才能讓你自發性的去做所有事情。

別活得太認真,適當的娛樂能夠調劑生活,娛人娛己,那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

這便是生活之道也~

『要玩就玩精一點,終生學習為興趣。』

老師可以用一句話把我們說得低頭深思,我真的好佩服。

沒有後悔修他的課。

要記住,做每件事情都要有意義,沒意義也沒關係,你喜歡就好。

 

3.

熱血的星期五晚上,被同學約去看電影。

看完之後感到一身是勁,接著學著主角左揮拳右揮拳。

美國的電影就是有辦法拍得像是一幅畫。

打從第一秒開始我就被裡頭美式風格的畫面與風景給深深吸引。

我會去美國的吧?應該會吧?我會去的。

我佩服編劇的想像力,佩服導演的拍攝,佩服主角的演技,也佩服情節的鋪陳,這絕對是一部好的作品。

因為我喜歡。

real_steel_ver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