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讓人興奮的週末。

想不到校慶離我們那麼遠,卻可以讓我們那麼有參與感。

我也不知道驚喜是從那鑽出來的,只覺得滿腔熱血不算白活。

當我天真的和蕭峰說:『我們的目標是冠軍。』時,兩個人聽了之後都只是會心一笑,只覺得走一步算一步吧。

真正上場比了,會有什麼結果我們誰也不知道。

 

第一場在快要中午的時候開打,我有點適應不來,前三次出手都落了個空。

對手流暢的打法把我們嚇出了一身冷汗。

蕭峰這個時候跳了出來,在每一個關鍵時刻都投進不可思議的進球,讓對手摸不著頭緒。

時間進入倒數階段,雙方不論是誰只要再進一球就有辦法鎖定勝局。

我們一球領先,把時間拖完就能晉級了。

10、9、8、7、6、5、4、3、2、1!

大夥興奮的慶祝第一場勝利,就在蕭峰貢獻10分的帶領下我們突破了第一道關口,邁向第二輪。

 

午飯過後回到球場。

我還以為比賽會因為某一場雨而宣告終止,天空一直灰濛蒙的,讓人心情不安,但沒有想要澆熄運動會的念頭。

對手有一隻個頭很大的中鋒,看起來凶神惡煞,像要把我們吃掉一樣。

我守住對方控衛,他臉上的神情充滿無奈,完全無法突破我的進攻。

蕭峰還是我們的第一進攻手,他頻頻往內切,但對手中鋒實在太大,導致我們節奏被打亂。

這時候一定要有人跳出來。

我還是有點緊張,所以那個人不會是我。

結果李詩傑就跳出來了。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人可以一直用那種很奇怪的動作進球的。

他速度不快,卻實實在在的往籃下硬塞,硬是把落後的分數要回來,比數因此呈現拉鋸狀態,我們還落後一球。

『最後一分鐘!』這個喊聲永遠都如此重要,他代表任何一隊打進的話都有可能獲勝。

球在我手上,在此之前我只投進了一個中距離,對方後衛看準我不會切入,並沒有守得很緊。

其他人已被拉出禁區,此刻的禁區空無一人,我看準時機,一個大步切入直塞禁區繞到另一邊換手反勾打板得分!

追平了!

『還有三十秒』,對方進攻,情況並不樂觀。

戲劇性的事情就發生在這一刻。

他們看起來有點慌,很想結束這場比賽,詩傑防守的人切入禁區出手,但球沒進!

『籃板啊!』我大喊。

大個子中鋒就在我前面,蕭峰則是在他前面。

兩個人奮力跳起,蕭峰把球往外撥,我反射性的往球的方向追去並拿到了這至關重要的一顆籃板球。

蕭峰在四十五度角等我的傳球,然後速度很快的想要往裡打,我站在罰球線附近,對方對蕭峰採取包夾防守,此時我完全空檔!

『蕭峰!這裡!』我站定位大聲喊道。

我以為他沒有聽到,並且要自己硬幹,但他把球傳了出來,大空檔!

 

在此之前我大約6次出手只命中了一球,今天的我好像沒什麼信心。

但我抓著這一球的時候,心中只想著『贏』這個字。

我看了籃筐一下,隨即果斷出手。

球劃出了一道有點歪掉的拋物線,但還是落在了框框附近,然後在上面緩慢的轉動,我可以感受到所有人,不論對手或觀眾都在同一個時間停止了呼吸。

 

『不要滾出來啊!』我內心激烈的渴望著。

球在上面猶豫不決的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打轉,

 

第一圈....

接著又是一圈....

然後第三圈...

 

...

...

...

...

 

 

 

最後掉進籃網裡!!!!

 

我有些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裁判大手一比,然後哨聲響起『嗶嗶!!!比賽結束!』

全場歡呼了起來,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事情。

大家都湊上來祝福我,我突然間變成了救世英雄。

 

接著還有第三場。

我們很快的就被主持人叫到名字,前往邁向四強的道路,只要再贏下一場我們就能順利挺進半決賽了。

我們獲得第一次進攻的機會,蕭峰把球導給我,我堅定的看著對手,並摸索著對方的想法,通常沒有人一拿到球就會出手的,所以他只防著我切入,不覺得我會投。

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就這樣看了籃筐一眼,堅定的躍起,好像Ray Allen一樣神奇的出手,球空心入網,我突然像變了個人似的找回手感,變成恐怖的射手。

對方並沒有顯得很緊張,冷靜的發球,並組織起進攻。

顯然他們對外線出手並沒把握,很堅決的選擇切入,但沒進。

我們拿到籃板,球又交到我的手上,我佯裝切入,隨即一個轉身把對手晃過,在底線附近優雅技術性的又打進一球。

我們四分領先。

我可以感受到對手內心的動搖,我感覺自己或許有能力支配這場比賽,而我也決定要這麼做了。

他們打進這一波,比數變成4比2。

我們發球,球導了兩次過後又回到了我手裡,剛好就在我最擅長的位置,我快速運球,隨即一個急停拉到空中再次出手,球又應聲入網。

我已經投進兩個空心球了,6比2。場邊傳來驚嘆的歡呼。

對手開始慌了,而這正合我們意。

他們又沒打進,現在所有人都只想看我出手了,我又來到中距離果斷的拔起,再來一個神射!

8比2,『嗚呼!!!!好強啊!』場邊學弟振臂歡呼,我已經殺紅了眼,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神乎其技竟然在這場比賽發揮的淋漓盡致。

而比賽打到這裡我相信所有人都覺得我們贏定了,我們只要繼續防守,即使不進球把時間拖完都還是有機會獲勝。

最後比分15比9,我們輕鬆獲勝,而我總計7次出手5次命中,打進10分。

我們順利挺進半決賽。

 

半決賽的對手看起來就很強悍的感覺。

我們開始了第一波進攻,顯然對手知道我剛剛才締造了不可思議的外線記錄,把我防的很嚴。

我第一次嘗試出手就被賞了一個火鍋。

但對手同樣的也沒打進,這將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只要我們攻進一球,對手接下來也都會想辦法還以顏色,他們頻頻製造犯規,8分的比數裡面有四分來自罰球,我們顯得有點被動。

詩傑和蕭峰都不斷的在製造機會給我,我射丟了幾次,但最後都補了回來,情形始終膠著。

最後10秒鐘,我們還是平手,對方緊張起來加上我們的壓迫,一個人在底線很倉促的出手,但用力過度彈了出來,我追到籃板球,往三分線走去,觀眾的聲音喊著『5、4、3、2、1!』

我在三分線轉身出手,空氣又瞬間凝結了,我並沒有把握投進,但球還是碰到了籃筐轉了一下!

卻掉了出來。

 

決勝負的方式就是最殘酷的罰球。

這場比賽我們同樣的也獲得了幾次罰球的機會,對手都在詩傑的身上犯規,把他逼上罰球線,而詩傑今天早上到現在6次罰球只進了一球,其他的球投出去都明顯的顯露出他內心的緊張與手感不佳。

我要蕭峰第一個上去投,只要他投進的話我們就能給對手製造壓力。

蕭峰冷靜的在罰球線上思考著,然後出手。

我看到籃球劃過天空的弧度,並不是每次練習時投的那一種空心球,他往籃板的方向砸了過去。

聰明!

球很直的彈進框框,我們手握一份領先。

比起蕭峰的細膩的利用打板,對手上去很果斷的就出手了,顯然信心滿滿,同樣的把比分抵消。

然後第二罰的人選在我和詩傑之間。

『詩傑,你上,我殿後,加油。』我們擊拳,他走上罰球線。

他用著同一個罰球的節奏拍打著,今天罰球命中率只有十多巴仙的他出手!

罰進!!!!

『太好了!』我們興奮的笑著,這樣對手的壓力又來了。

對方派了第二個代表上場,他看起來有點緊張。

出手。

 

『幹!』然後他只說了這一句,球完全偏離,裁判哨聲響起『嗶嗶!比賽結束,大傳獲勝!』

我們又贏了,這次真的進到冠軍賽了!!!!

 

我說過,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冠軍。

而我想要把贏到的獎送給即將畢業的蕭峰。

只剩一步之遙,坐亞望冠,而我們決賽的對手很可能就是同樣來自大傳系的自己人。

他們還在對抗著四強的對手,但似乎已經領先鎖定勝局了。

論實力我們是沒有辦法贏過他們的。

 

冠軍戰。

沒想到我人生中第二個冠軍戰竟然會出現在台灣。

有點感動。

來到這裡對到自己人我們已經沒有想要認真對付的衝勁了。

大家說說笑笑在上面你來我往,時間一下子就拖到最後1分鐘。

這場比賽沒有特別的精彩鏡頭,反正大傳系是征服了這裡。

只不過應該誰也沒想到打進冠軍戰的會是我們這個臨時報名的球隊吧。

我以為我說出來的話會被哪一個強者破滅。

但卻出奇幸運的走到領獎台上。

大家都要我上台,因為若沒有我,我們可能已經輸了。

我想這將會是我在義守度過最難忘的一天吧,這種可以驕傲起來的感覺是多麼的美好。

人生中經歷了很多挫折,但只要有那麼一刻能夠站上領獎台卻是多麼的驕傲。

即使是第二名我們也無怨無悔,因為我們大傳是冠軍!

 

領獎台上的風景底下是所有一年級新生的眺望。

謝謝大傳,謝謝學長們,謝謝我的隊友們。

 

我們步下台之後,終於能夠拍一張意義豐富的照片了。

隨後,我將獎杯交給蕭峰。

『蕭峰哥,這就給你保管吧,就當作你的畢業禮物好了。』我把水晶制的精緻獎杯交到他手上。

他笑笑,臉上充滿了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

『謝謝小馬!我們真的贏了!』

『我就說我要來得冠的嘛。』我酷酷的回答。

 

究竟還會不會有下一次,我無法確定。

我只想實實在在的珍惜每一個時刻,未來就交給未來的我去想吧~

 

義守大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