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怎麼好。

首先必須澄清的是那不是因為第一節課遲到的關係。

也不是上一堆課的關係。

也不是今晚應該會失眠的關係。

因為我還在釐清,等等會失眠的原因。

究竟和什麼有關系,我還在猜測。

我今天去了健身房得到一個鮮豔的感想,『怎麼人都在不斷的想些方法來折磨自己?』

這個想法是因為我看到有人在裡面拉單桿的同時還在腰間幫上一塊大概30公斤的砝碼而閃過的。

我感覺得到自己很累很累,卻無法安靜的像個小孩一樣躺在床上含著手指頭睡覺。

這時候文字的重量就會開始顯現了。

在我閉上眼睛看到的世界裡頭,文字就像健身房裡的砝碼一樣堆疊起來,有個人在旁邊一直逼我把它們抬起。

我是那麼瘦弱,我是那麼幼小,這些文字都會無情的壓垮我的。

那個人究竟是誰?怎麼那麼狠?

我睜開眼,就起身不想要睡了。

得趕緊記下來,那種感覺是『空虛和壓力』。

是一種現實與虛無的結合,空虛是心理,壓力也是心理,但較為容易捉摸。

空虛是因為讓時間溜走,沒有做什麼,但那種感覺有點罪惡的成分,好像我放走了一個壞人一樣。

而其實,我根本沒有做錯什麼。

時間不是小偷,它沒有罪,但它偷走了你的時間。

 

我想,每個人總有一些時候會如此難過吧。

就像女生的生理一樣,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會陷入情緒低潮。

對眼前的事物產生一些疲憊與挫折感。

總之日子久了自然就會產生,也自然就會消除的。

 

男人的生理期來自於世人的眼光,但更大的低潮來自於對自身的領悟。

 

蔡文傑,take it 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