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屌~

 

1.

上面那是暗號,作為很多年很多年好朋友的口語暗號。

我們很久沒有圍在一起談論那些是非黑白了,結果圍在一起時的表現還是很好,好像從來就不曾分開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家的樣子。

家的樣子不外乎有房子,妻子,車子,或是幾個孩子。

於是每個人都會在心中默默選擇自己理想的城市,接著會奮不顧身的朝著那個目標而努力。

就跟所有曾經在腦海中閃過的無數念頭一樣,若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要去試一下。

夢想從來就沒有一個額度,我們愛幻想多少個就有多少個,只要餓不死還能說話過馬路那就好了。

話題一開始會從最近發生的事聊起。

『我們剛結束背包旅行。』我說。

『我下個星期要考試了!』劉增賢。

『黃總你工作還好嗎?』阿鴻問。

『菜包你幾時飛?』阿賢問。

最後是『健寧,你現在幾公斤?』,我問。

健寧臉上三條線。

 

聊完『最近』,於是稍稍回到過去。

過去的畫面還沒有黃黃舊舊,但又不是耳目一新,若要形容的話,應該用有點詩意的方式來說『就像剛上完漆的牆壁』。

為什麼會說『就像剛上完漆的牆壁』呢?

因為回憶這東西總會很不經意的被我們在某個夜晚拿出來填顏色,就像一面牆經歷了風霜,但在某一天心血來潮想要換顏色的時候我們又會漆上新的顏色一樣。而過去的畫面也一樣,畢業前的那些畫面早就因為我們現實生活裡正碰到的那些挫折而褪色,所以有一天不小心翻到藏在櫃子裡的畢業紀念冊時,我們自然會把那些快要變白的過去拿出來重新塗上顏色,就跟幼稚園兒童們會玩的填色簿一樣,盡量的依靠想像力來填顏色,填補回來的顏色越多,回憶便會越來越精彩。

我們藉由討論,慢慢的一點點的著墨於過去裡。

『房間進賊啊,有些人也不抓。』我說道,阿賢表情無奈。

『我們剛剛跑回去吃了金香雞,還是很美味。』健寧提起。

『對了,還有點馬來風光,三色蛋,鐵板豆腐。』阿鴻追憶道。

黃總不停的點頭淫笑。

 

後來,五個正值21歲的年輕人聊到充滿變數的未來。

『你之後想在哪個城市工作?』我問阿鴻,他還剩一年。

『當輔助警察是怎麼樣的?』阿鴻想要不務正業,有了女朋友就想亂來。

『小心腎虛啊!』阿賢警告。

『你確定要做office?』黃總問健寧。

『我突然覺得當男人好辛苦。』阿賢虛弱的說道,我深感同意。

不然到底要去哪裡?我們誰也說不出來。

『未來』這兩個字原本就沒有一個特定答案。

而如果人生早就有了特定答案也未免太枯燥無聊了。

拉央這個小鎮好安靜好安靜,被大火吞掉的殘骸永遠的停在那裡了。

曾經的大街,到現在只是死氣沉沉。

若呆在這裡,要不是掌店,又不就是有塊地,靠油棕賺錢了。

『可是受過教育的人還會想要留在這裡嗎?』我們習慣了大城市的便利與多彩多姿,心中早有答案。

這些童年與成長再怎麼美好,我們的未來也沒有辦法在這裡紮根。

 

『早上打球!』我嚷嚷。

『好啦好啦。。。』健寧一副受不了的表情說,好像我是個難纏的小孩。

籃球場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故地重遊,一定要回去呀!

 

2.

早晨。

大戰十四場,所有人都虛脫,卻還不太想走。

我心裡在想,如果去了台灣,又是另一種生活。

變得沒那麼多廢話,沒那麼多共鳴,沒那麼多陪伴。

夢想的重量原本就不是一個人能夠負擔,需要很多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早餐路上,阿賢感性的說『我們一直在進步』。

『進步什麼?』我心裡想,『你的籃球都還是一樣爛。』

『從摩托車到開車。』

公領話咩,屌~

 

早餐之後,快要分道揚鑣了。

已沒有各奔前程,祝你前程似錦這樣的廢話了。

阿鴻女朋友溫柔婉約,正細細品嚐美食。

『阿鴻,講真的Helen的照片你還有留著的嗎?』劉增賢神來一筆,把這次的聚會吵到最高點。

阿鴻臉上三條線,然後鴻嫂就『!@##¥¥%%…………&』

我們笑得停不下來,只有一句話送他。

公領話咩,屌~

 

劉增賢,你應該可以排在阿明之後,成為我們熱烈討論的話題人物。

給你一個贊啊!!!!!

260540_10150228552549403_671374402_7307100_2770453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