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氣溫究竟是多少?

盛夏,我覺得有什麼差,這裡是新加坡!

 

旅行回來後的日子,途中帶給我的思維衝擊正逐漸回溫,每天都會不定時的出現些許思緒在腦中打轉。我會想想功過,想想得失,想想未來,想想距離所謂的幸福需要做多少的努力。不巧有時間連上facebook,會看到很多很多的人為思緒,看transformer 3時學到了一個新名詞『twitter junky』,意指很愛在twitter上面講廢話的人,那facebook應該也會有所謂的『facebook junky』吧?

我都覺得其他人好幸福,為什麼這麼想呢?

馬的我在餐廳裡忙個不停,被這裡熱死人的天氣弄到冒汗要死的同時,曾經是我同學的人可以在家上網寫廢話,他不幸福嗎?

還好我夠樂觀,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完全要看你有什麼樣的機遇,而你的天性也會在這個時候產生作用,成為一個上進的人又或是潦倒的無賴。

我每天都在想學費的事情,想得遠一點的就會想到畢業之後要做什麼,想得近一點的就是我要怎樣更有效率的繼續賺學費。

旅行回來之後可以感受到得失心有更加寬大了,人生不應該只是計較得失,應該更積極的過每一秒。

這世界原本就不公平,老天安排了窮人和有錢人,所以埋怨自己的身世根本就是浪費時間,用心的去做好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那不是更好嗎?

我學會放下,有很多東西拿不走那就不拿走吧,帶著太多的東西包袱很沉重。

沒想到休學一年會給我那麼大的感觸,讓我覺得好像休學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為什麼當初的自己會把事情想得如此嚴重呢?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成長了吧。用現在的觀念去看待過去的自己時發現當時的自己沒有發現的幼稚,這樣的過程是某種成長。

我相信如果我能捱過這些挫折,我一定可以成為更強的人,哈~

好吧,旅行的意義,我說的,就是可以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