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你變成熟了。』這是今天晚餐陳宛柔同學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是嗎?』我苦笑回答,『怎麼說?』

『就是很成熟的感覺啊...眼神透露出來的...』

而....或許吧,可能我真的變了。

她並不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回到台灣後的一個星期裡已經有兩個人說過了,想必我在一年的時間之內非常成功的改變看世界的眼神了。

這世界太多假象了,若你的歷練不夠你就沒有辦法分辨真假。

所謂的歷練是指在社會待的時間,學生的世界和大人的世界永遠存在一段差距。

當我們無法逃離功利社會的束縛時,我們只能強逼自己去成長為社會的一分子,成為每個人印像中應該有的樣子。

你的上司會要求你,你的顧客會要求你,你的同事會要求你,最後就連你的家人也會要求你。

於是眼神中透露了堅定,看清楚是非黑白卻又不說破的那種成熟。

成長是人生的一個過程,同樣為21歲,但是卻有著不同的思維。

所有的思想都因為環境與人生際遇的不同而存在差距。

當別人都在開心上課,不爽翹課的時候,我卻在煩惱拿到的薪水要怎麼分配,要買的必須品什麼時候才買,艾薇兒的新專輯有沒有那個價值讓我放棄可以吃兩三頓飯。

我自己察覺不到,但身邊的眼睛都在觀察,他們都會為我這個年輕人正經歷的人生起伏而感到讚歎,並在心中猜測他究竟能不能捱過去,撐過容易讓人放棄的階段並走向光明的前方。

一年過了。

我回到自己很想回到的校園。校園裡的設備改變不大,規則卻改變了不少,重點是我得重新適應新同學,並繼續保持樂觀的走下去。

舊同學見面,大家都會打聲招呼,『好久不見』四個字聽在耳中有點距離,卻是最實在的一個開場白。

我眼神裡透露了什麼我並看不清楚,因為這張臉我每天都在看,所謂的神韻有辦法透過雙眼傳送出來嗎?

噢,算了,我放棄,我決定保持堅定的態度不再去懷疑別人眼中的我的成熟,反正這就是別人看到我的方式,我根本沒辦法偽裝。

好吧,最後說明,今年我21歲,我決定用成熟的態度去面對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