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上車子給忻航撥了一通電話。

午夜,新山這座舊城市夜晚不會太孤單,對岸的燈火閃耀,市中心人潮還沒減退。

我和他聊著,再過一些日子就連他也要走了。

他說回去那裡應該會半年沒有回來吧。

日子有點長,我心揪了一下,好朋友你們都要照顧好自己啊。

我們好久沒有聊那麼多那麼多了。

想到你用來騙媽媽的爛藉口就覺得你很可愛。

單純,直接,有邏輯,一向是你會做的事情。

不像我拐彎抹角,優柔寡斷。

也許也就是因為你這樣的隨和,我才會總是幫你拿主意吧。

你還記得嗎,畢業晚宴的衣服是我幫你挑的,最後我不知道你還有沒有穿過。

你還記得嗎,我們每一次下課插隊搶著買飯;放學後不知道究竟要吃些什麼,四處遊蕩。

你還記得嗎,我們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作弄對方,還有共同的作弄對象,肥祥。

你還記得嗎,我們喜歡呆在房裡玩猜歌名的遊戲。

你還記得嗎,你總是問我功課,上課重點,簿記怎麼算,可是明明你的成績就好過我。

你還記得嗎,我和你和肥祥三個人無奈的坐在新山街頭等車,看著車來車往的那一晚。

究竟你還記得嗎?

 

想起來總是讓人發笑,其實你有自己的可愛,你知道嗎?

記得那時我們在各自的宿舍裡透過視訊,我問,你有想我嗎?

你說,有些。

這次我又問你,如果當初我沒有跟你聯絡,你會不會就不再聯絡我了?

你說,怎麼會呢?然後問我怎麼這麼說。

因為跟我在一起,你一向是被動的那一個,所以我才這麼問。

你不回答了,安靜。

我知道你不懂得表達。

 

聖誕節那天,我們兩個醉醺醺。

走在烏節路街頭,啤酒和彩帶噴霧都是我付錢。

你覺得冷,我在路邊把穿在身上的長衣脫下,讓你穿上。

其實我不顧什麼,我只是很想好好跟你在一起。

 

肥祥在凌晨2點鐘出現。

我們三個又重聚了,好開心。

這次又能留下什麼嗎?

我笑。

留下了三個白痴在紅燈車子停著的時候站在斑馬線中央拍照。

聖誕節沒有下雪,沒有冬天,只有我們走過卻沒有留下腳印的痕跡。

 

第二天你說陪著我去上班,我們早到了半個小時,於是坐在欄杆上聊著以前。

又是以前啊,我說。

好像我們的回憶太美,所以忍不住一定要回放。

播著播著,播著播著,我要你好好照顧自己。

兄弟,保重。

 

我記得肥祥給我的那個擁抱,懷裡的溫度。

記得你學著帶好隱形眼鏡,一次又一次的重來。

你們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