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水溫熱,鏡上很快的蒙了一層霧,然後突然的我想起了以前的好朋友。

想給他寫張卡片,問候很久很久都沒有說過話的那個人。

曾經我們習慣在下課時一起去上廁所接著再到食堂;考完試後等著對方一起交卷然後繞著校園走,無聊的消磨那幾十分鐘的等候。

之後坐在禮堂旁邊的樓梯上,無聊的看著其他人拿著練習卷與課本緊張的準備著下一份考試。

而我們兩個,一個是班上成績優秀看起來乖巧的斯文男生,另一個是來自鄉下,做事情不修邊幅的放羈男生,如此這般的兩個人,如膠似漆的總是走在一塊。

他的成績很好,我的成績很爛,初三那一年有一次下課還被班導師叫到辦公室裡去被訓了一頓。

成績不好,學費不交,上課愛講話,也常常不把校服塞好。

那時候的我以為我會永遠這個樣子下去。

而你,爸爸是學校董事,是個有頭有臉的人,每天上學放學都有媽媽專車接送,班上很多人都在羨慕你,但你卻時常說你不喜歡這樣的生活。

 

因為那年的我們渴望自由,你羨慕我。

而我們常常看不到自己擁有的那些美好的事物。

後來我們迷上小說,我們討論故事劇情,討論明星,討論NBA,雖然你不打籃球,但你還是為了配合我而每天翻開報紙看看kobe的消息。

我們想要知道戀愛的感覺,於是藤井樹的小說看了一本又一本。

直到又一年你戀愛了,而我們才漸漸疏遠。

我們清楚,疏遠的原因不是因為女朋友,而是我們漸漸的察覺到自己要追尋的究竟是什麼。

17歲,總是讓人留下一些小小的遺憾。

還記得那天晚上下著雨,我們聊完心事之後你抽的那根煙,對我來說就像是改變了我們兩人的一把鑰匙。

鎖打開了,而你被解放,於是我不嘗試挽留,任由一個大男生自由離去。

那一刻我知道,我們終究會成為兩個不一樣的人。

 

想給你寄張卡片,用以懷念我們曾經一起做過的傻事。

順便問候很久不見的你,我知道我們還是很親密的朋友,只不過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說了。

見了面我們微笑,握手。

那感覺會讓我很陌生,而如果可以,我希望握手那個動作換成擁抱。

 

畢竟能夠擁抱你感受你的溫度是那麼的奢侈。

 

六個『木』

        --林楚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苜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